close

多事的2012終於來到一個結束,雖然台灣已經是2013了,但是今年的最後一天我悠閒的在紐約渡過。

上次在美國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我真的很想念這裡。想念他的食物、他的人、和他的氣候以及其他很多。如果有任意門就好了,雖然現在世界越來越小,但是也不是飛就能飛。但也許就是因為這麼不容易所以才會更珍惜能出國的機會吧。

最近發生的事情常讓我更加的覺得長大好辛苦。到底是誰發明「如果」這個詞的?如果沒有如果,人們可能可以更認份的走下去。但是如果沒有如果,如果沒有可能,也許就不會有希望。沒有希望的人又該如何有動力面對每一天?只是最近會很不爭氣的想著如果這樣,也許就會那樣。但是不管怎麼樣,都已經是不會有答案的假設了。

人生如戲嗎?但人生明明就不能彩排重來啊!人生不能喊卡,倒下去的人不會在這幕結束的時候睜開眼起來;你也無法設定某年某月某日某個地方,因為那都已經是過去。過去雖然已經過去,但我們還可以展望未來,未來的事情還沒發生因此我們可以希望、可以想像他會如何如何。所以才有new year’s resolution新年新希望。

 

2012年回顧

2012  

以五月天演唱會展開一年的開始,然後飛去日本名古屋留學一學期,住進接待家庭,認識了一大群新朋友。逐漸熟悉日本生活之後腳卻不小心受傷了,所有的事情只能都先告一段落,沒想到爸爸接著出了意外。一陣混亂之後,又回到日本繼續把書念完。回台灣之後,忙著文化營,然後Julie結婚了。接著在那陣忙碌之後動了韌帶重建手術,然後現在依然持續著的復健。接近年底的時候考了兩個考試,做了兩次旅行,還有一次面試。除此之外還跟很多朋友見面。

我是幸運的,我一直都知道。我覺得畢業之後我可以休息這麼久,是幸也是不幸。不幸是因為這是傷導致的,然後休息這麼久腦子可能有點遲鈍了。幸是因為我在這段期間之可以旅行可以做很多想做得事情,可以見很多想見的人,可以在我的人生下一個轉彎之前稍微停頓一下。

2013年,我終究要迎接我不再是在學學生的身份進入社會職場了。對於明年的期望,我希望來年年底回首檢之時我可以點頭給自己一個滿意的微笑,然後告訴自己,我真的有長大。不求滿分但求進步,別總是在原地踏步。

 

  1. 我希望我學會更珍惜身邊的人,不再亂發脾氣。
  2. 我希望我能徹底的每一天都記帳,學會開源節流。
  3. 我希望我可以規劃每一天,有效率的完成代辦事項。
  4. 我希望我可以學會控制飲食,為自己未來的健康鋪路。
  5. 我希望明年結束之前我可以把我的房間清理整理佈置好。
  6. 我希望我可以完全用自己賺得錢至少出國玩一次。
  7. 我希望我可以開始請別人吃飯。
  8. 我希望我不會因為忙碌跟家人朋友漸行漸遠。
  9. 我希望我可以找到並培養出至少兩個新興趣。
  10. 我希望我不會中斷英文跟日文的學習。

 

我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陪伴我走過2012。這是一個讓我回想起來會掉眼淚的一年。有難過但是有更多的是感動因為有你們在,我知道我不孤單。我不是一個最棒的朋友,常常我很任性也做一些完全沒大腦的事,可是謝謝你的不嫌棄。曾經我以為在友誼這一塊我是失敗的,但是今年的事情讓我更加確定我其實真的擁有很多。朋友不求多只求那一個「真」,真的,謝謝你們,讓我可以放心的哭與笑。讓我們一起迎接2013和只會加倍堅定的友誼吧!

 

Happy New Year my lo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