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youtube上面的2012精彩影片回顧,天,又是一個年末的時節了!今天也真是一個很冷的雨天,手指都冷冰冰的然後一直想要窩進被窩取暖。

那為什麼還坐在這裡寫網誌呢?因為剛剛突然想起了爸爸。突然對這個一直很想寫的話題有了靈感,然後剛好也可以寫寫年末感想和新年願景。趁著世界末日還沒來臨前。

Youtube一月台灣地區經典影片之一是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好快,今年11號的時候我才在小巨蛋跟Molly看五月天的演唱會。那時後第二人生專輯才剛出沒多久,除了星空我一首新歌都不會,只要有唱到志明與春嬌我就好開心、好感動。演唱會之後沒多久我就去日本了。

今年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年?是好是壞其實又是一個很普通的一年,只是發生的事情都比較令人印象深刻一點吧?開心的是我畢業了終於回台灣,朋友有的結婚,有的生孩子,在日本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之類的種種。最難過的是爸爸不在了。最遺憾的是我膝蓋受傷了。這樣看起來開心的事情是很多很多的,如果真的當一個樂觀的孩子,就別難過了,要更堅強。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沈寂了起來。譬如,寫履歷自傳的時候我竟然猶豫了是要寫「父親生前任職於⋯」還是「父親在世時⋯」。譬如,有時候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其實我不介意講到他,可是跟不認識的人聊天的時候聊到家庭,「他不在了」這四個字卻常常哽在喉嚨裡。

我跟爸爸其實沒有很熟,我從國中就開始住校,高二跑出國,一去就是7年。就算我每半年就會回台灣一次,被朋友虧美國台灣對我來就像台北台中,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總會被我犧牲掉。可是我不後悔,因為如果我沒有去做我做得事情,我不會是今天的我,我相信我爸媽都知道。對我來,最遺憾的事情有兩件,一是當我好不容易畢業了終於回台灣了,爸爸已經不在了。沒有人會再寄一些奇怪的勵志轉寄信給我,也不會有人再跟我叨一些外面的人可能會拼命做筆記的經驗談。已經沒有辦法在無意識的撥打爸爸的電話然後問他在哪裡、幾點下班,要不要一起回家那樣。其二是小女孩從小的幻想,總是幻想著結婚那天被爸爸牽著walk down the aisle然後最最最期待的是那個father and daughter dance,但這些都不會發生了。

但是最難過的應該是爸爸吧,到底是先走的人狡猾還是留下來的人幸運呢?我們都還有未來。日子還是要繼續過,工作還是要開始找。只能到現在我還是受著爸爸的關照,已經好多我不熟、不記得、不認識的人跟我說他們都從爸爸那邊聽過我的事情,說我有多努力多獨立多認真,但更多的是他有多驕傲。我忘不了媽媽跟我說爸爸知道我考上PSU的時候有多開心,還會一直跟別人說像個傻爸爸,因為平常根本不會這樣。

不熟可是,我跟哥哥都知道爸爸很愛很愛我們,好多要求最後總是會答應。為了我們開心,他可以、願意做得事情好多。

所以不難過,不生氣,只是有些遺憾。

今年就要告一個段落了。明年的這時候我又會在做些什麼呢?希望可以更獨當一面,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更有效率的人,也更有計畫。

希望我真的可以讓他覺得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