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考日檢二級了,等這天等的有點久,但是我想等成績會更望穿秋水吧,要明年二月才會出來。雖然我大多很認真,有時候很悠哉,可還算是蠻認真的在準備日檢。之前沒考過,一考就考二級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瘋了可是又覺得考三級過的機率很高,所以就別浪費那個錢了。

日檢不貴(跟托福比起來),1500台幣和掛號費而已,跟多益差不多(考試費$1500加網路報名費$30),壞在日檢一年只能考兩次(壞透了)所以報名的時候沒有猶豫太久還是奔向了N2的懷抱。可是自從開始準備以來我始終覺得我一直在那我的熱臉去貼N2的冷腳底板。是的,不是屁股,N2我跟您下跪了可是你好像一直把我踹開/底板下。

今天甚至出現暈眩想吐整個讀不下去的症頭,所以才在這裡寫網誌。

為了準備N2我買了還頗多本練習書的,因為也有考慮到1.萬一沒過明年七月再來一次 2.考完了還是想要認真把這段日文念好,畢竟我是日文系的,英文比日文好好像有點不過去,囧rz。總之,在家裡念不下書的我每天背著至少4本書去各大星巴克或某些桌子很大可供咖啡餐點兼念書不會被趕的地方用功,我的重點是:希望我不會得五十肩(捶肩),我的longchamp大概比磚頭還可以敲死人。

反正明天要考日檢了,我要交給上天來決定我會不會過,阿門。

說說上個禮拜考的多益好了。因為fb上網友們熱心提供的小道消息,我到考前一晚才上了官網做了一下練習題,早早睡早早起,坐著公車搖到外婆橋,哦,不是,是台科大。9:15開放入場我8:45左右就到了,還預估錯天氣穿著hoodie開始狂冒汗。建議照片沒有出問題也沒有需要問主辦單位問題的考生真的就9:15過後再到就好了,反正9:30開始前你都可以入場,早到真是活受罪。如果還是擔心會遲到或什麼的也可以照個附近有椅子有冷氣的地方等,反正不要跟我這個呆子一樣直奔考場教室在外面罰站。

題外話:我一直被問為何要去考多益,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微妙。我會考多益是因為我覺得托福很貴,雅思用途對我不大,因為我是要在台灣就業,我的想法是,考了多益的那個分數比我是美國州立大學畢業這件事情更能告訴不認識我的人我的英文程度在哪裡。我遇過太多在國外待了N年卻還是講不好英文的留學生,相信台灣主管也是一樣的。省得人家問我乾脆就先考試啊~也有人我考過托福了,但那也是N年前的事情了,我切確考幾分我也忘了。就醬,別再質疑我考多益這件事情了!你們認識我覺得我考了在浪費錢,不認識我的人又不知道。

回到考多益那天,多益總共200題,聽力、讀各100。考完我真的必須他是比我想像中簡單很多,尤其是business major的人,考這個考試950以上哦~因為你們平常上課大概都在聽這些商業/公事用語。但是我覺得他跟托福考的容差太多,我並不覺得他可以多益考幾分就差不多是托福幾分。方向完全不一樣

總之,成績12月中會出來,我等不及了,好想知道我考幾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檢 多益
    全站熱搜

    its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