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搭車的時候遇到一個跟我問公車schedule的路人女孩兒。其實自從公車換新路線之後這不是第一次有人問我了(我長得很隨和?)。聽的出來那個女生有口音,我正在猜想的時候她就她才剛來幾天,原來是從馬來西亞來觀光借住朋友家。

,借住在上南崁實在是有點不方便,那裡全都是住宅區欸。而且她的朋友約她來台灣玩,結果住的偏僻就算了,這幾天其實台北桃園都一直下雨,而且她朋友在忙,沒時間陪她還要她自己出去玩我只能,這樣有一點淒慘,希望她可以就把它當一個在異國休息的旅程啦。

車來了之後她坐在我旁邊我們就繼續聊了,聊到我喜歡旅行這件事情所以我也喜歡幫助路人這樣,然後她就問我去過哪裡,我提到以前也在國外念書這樣,然後她就:難怪你這麼nice跟別人都不一樣是這麼

台灣人!姆湯啊!台灣觀光業蓬勃發展(應該吧)外國人這麼多,我們要友善一點啦。今天聽那個女孩兒的口氣我都覺得她以後不想來台灣了但其實我想得重點是:她我跟別人不一樣,我有點好奇在路上被問路或什麼的,要怎麼扮演冷酷的角色啊?不知道就默默的走掉嗎?這樣好無情哦我出國要這樣被對待我一定心受創一百年都無法再鼓起勇氣搭訕路人

雖然我也有我的友善困擾,譬如我們家樓下大廳的管理員人們,我畢竟要常看到他們,所以我出門回家如果有遇到都會點個頭打個招呼微個笑,可是我沒有要跟他們做朋友的意思欸。上次竟然在等計程車的空檔被一個男生攔下來開始向我問我們家買電腦會不會便宜一點,他以為我爸之前是在ASUS工作然後我爸是老闆(太誇張了吧什麼鬼?你不知道華碩沒有一個創辦人、董事長、總裁或執行長是姓王的嗎?)。是,第一,你這樣很沒禮貌,因為你明知道我爸已經不在了!第二,就算真的有算什麼員工價(事實上就是沒!有!阿!),你哪位啊???跟你很熟嗎?三個月前你根本沒有看過我吧?因為我都在國外!戴著僵硬掉的微笑和忍著白眼的衝動跟他明我爸不是在ASUS工作然後也只是當人家職員的之後他竟然還繼續:哦,是哦,以前都不常看到你爸爸出現,沒機會跟他聊到。

 

天哪地啊神哦!就是要避開你們這種愛嚼舌根的人我爸才從來不出現在大廳啊!傻孩子,你以為呢?哦,這篇怎麼就變成抱怨文了,對不起,可是那次我真的大傻眼,希望我的無比尬有讓他意識到以後不要再找我亂搭話了,我對你們的友善不是真心的,你要跟我淘心淘肺大概就會是真心換情這樣。

 

總之,大家對像你問路的人好一點嘛~傳單也可以偶爾拿一拿啦,不要只拿衛生紙包。台灣(尤其是台北)需要多一點揪甘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