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該把這篇打出來了怎麼拖到現在,哈。

就是,長到一個年紀你會開始發現身邊很多人在結婚,然後偶爾自己也會被炸到。也可能是以前這件事情離自己還有一點遠所以就算聽了也會覺得跟自己無關,譬如只是長輩的小孩那種連面都沒見過的人的婚禮我幹嘛發摟?不過今年很幸運的(?)人生中第一次被炸喜帖而且竟然還是伴‧娘呢~

這一對要結婚我去年秋天的時候就知道了,知道的時候一直要hold住眼睛有點泛紅的鼻酸感還真是不容易!是真的很高興,因為求婚的過程真的很甜很真。(講的好像是本人我被求婚哈哈哈!)接著是接到消息隔年(就是今年)暑假要回台灣辦婚宴,當新娘子問我願不願意當她的伴娘的時候我差點喘不過氣來(咦,太誇張了!)是,真的很榮幸啦,我記得我當下還有點假:咦?你確定嗎?怎麼會找我當?蛤?沒想到新娘子很認真的:那時後你不是有嗎?你跟醒低如果我結婚一定要當我的伴娘啊!

欸,新娘子你人好好,我當初真的沒有想到你會結婚啊!

不是你嫁不出去,是真的覺得你不是那種一定要結婚才可以的人。

總之,我跟我媽我要當伴娘的時候她只差沒有在我面前大笑了。新娘子找錯人就算了,竟然還幫婚紗店未雨綢繆說會找不到我的size,哪有這樣當人娘親的啊?反正這件事情在新娘子的肯定之下定案了,啊哈哈。

是說籌備結婚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討好到底好處在哪裡的苦差事。當然這苦差事沒有喇到我身上啦,是我在旁聽側敲之下發現新娘子幾度崩潰真的好淒慘。要先敲定婚紗哪一家,敲定之後還要挑禮服、拍照,跟婚紗公司的人吵架(咦),然後看日子啊,訂飯店、喜餅、相關用品(習俗上或自己要的),喜帖設計、印刷、包裝,迎娶的流程細節,惱人的宴客名單,啦哩啦雜的我相信我一定有漏掉很多東西,反正為了那一天兒,真的好複雜。是說新娘也是求好心切,我想以我懶人性格,我的那一天要發生的時候我應該就會開始不帶腦子哦。

我人生第一次參與的婚禮我真的參與的還蠻徹底的,我想一方面是因為我當時(糟糕,現在也還是)是熱燙燙的無業米蟲一隻,所以我很得閒可以跟著新娘跑來跑去。是說我也很喜歡那樣啦~很有參與感欸。

所以不要說新娘挑婚紗我看了,新娘排婚紗照那天我也偷跟了。新娘封喜帖我也有倒三缸,哦,婚禮的前一天晚上還是我送新郎去飯店的。感覺參與度很高我下一場婚禮會不會覺得過度無聊?

婚禮當天其實也沒有忙到人神共憤,只是早上看時辰的迎娶真的有點小混亂,一度有種趕鴨子上架的fu,大家都在跟大家講現在應該要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而且想整新郎的把戲兒也都被簡化或是乾脆取消(因為時間不或是長輩覺得不太好)。只能,欸斗,訂婚咩,長輩嘛,我們就先隱形化囉~畢竟已經擠了一堆新娘子的家人兒,我們再去湊熱鬧也沒辦法卡位啦。不過沒關係,因為一陣亂中有序,我們還是順利(除了漏掉要送給客人的巧克力後來急call out)到達了飯店然後休息一路到晚上的宴客。

晚上宴客算順利吧?沒經驗我也不知道(攤手),除了一開始上菜很快這件事情,新娘子換禮服順順順,美的跟什麼一樣,哇哈哈。只是忙了一天下來,還真的有點累呢,只能,婚禮這種東西,如果可以不用動腦,可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可能比較符合我的個性,哈哈。辛苦了新娘子和新郎兒,還有其他共襄盛舉的親朋好友以及默默在關心他們的人們~(為何我會在這個奇怪的時間點,奇怪的立場在說這些莫名的感言啊?)

總之!這場婚禮真的很開心,很有紀念價,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都很順利平安、平凡滿足啦~

jul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