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過後已經兩個月又17天。

 

術後以每兩個禮拜的規律復診,說是復診,每次也就是照X光,醫生看看,然後膝蓋可以彎的角度挑多30度。

上個星期五腳調到上限的120度,不知道兩個禮拜之後會要我做什麼?會是開始額外的物理治療和肌肉訓練嗎?

 

很多人會問我腳的狀況怎麼樣,其實真的還蠻累人的。

雖然明知道大家是關心或是可能也不知道要問我什麼。

這樣的傷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所以不知道恢復細節好像也無可厚非,但是有時候我真的好想大吼,不要再問了!

 

我想趁這個機會解釋一下我的腳傷,雖然無法完全避免但希望踩地雷的人可以少一點。

 

我的膝蓋在今年的三月份受傷。中間發生了我爸的事情,還有就是我還在日本要把學業念完,然後一開始沒有意識到手術的必要性。

因此,最後終於確定要動手術、日期排定已經是六月的事情了吧。

 

這個時候做得檢查確定膝蓋前十字韌帶、副內側韌帶兩條完全斷裂、半月板也有破碎現象,還有內部也有積水。

 

之後繼續忙營隊然後參加Julie的婚禮,然後主刀醫生有事所以手術又延後一個禮拜....最後動手術的日期是8月11號。

 

我早上8點40幾分被推進手術室,進恢復室到推出來看到我媽好像是下午2點多。手術進行的時間比想像中長,後來聽醫生講貌似膝蓋打開來之後發現問題比想像中嚴重這樣。

 

本來醫生是要做內視鏡手術,就是開小洞就好,可是因為問題很嚴重,後來還是直接把我膝蓋剖開這樣。(所以對,我膝蓋現在有一個大概10公分長的蜈蚣,他會留疤,大概要靠美容產品才可能會淡化或不見)

 

住院住了10天,8月20號終於出院。

 

反正我想說的是,把韌帶接回來這樣的手術無法在短時間之內恢復正常,術後我撐了拐杖大概八個禮拜才開始又慢慢走路,但是走得很慢,因為這樣的狀況很 像要重新學走路一樣。我的腳相較與之前真的穩定很多,走起路來不會有點晃晃的不安全感,也不像剛受傷的時候常常覺得腳不是自己的。

 

這樣的傷,恢復正常的意思是我以後也不能再做激烈運動,跑跳都應該要避免,然後要加強腿部肌肉訓練,因為難保有一天我的韌帶不會莫名的自己斷裂之類 的。我自己覺得這樣的我也算是1/4的殘廢,因為,我可以正常過生活沒錯(因為正常人不需要激烈運動),但這又不算是恢復正常(因為已經不會是沒有受傷前 那樣的狀態)。

 

大概是這樣吧。

 

大家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跑跳或飛了,對現在的我來說這是我最不想聽到的問題,因為真的會有一點心酸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